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省全方位推进涉农资金整合显成效
58个贫困县累计超过600亿元

  自2016年在山西省58个贫困县开展统筹整合财政资金试点工作以来,全省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已显成效,2016年至2020年6月,累计整合涉农资金超过600亿元,为贫困县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为支持贫困县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山西省在中央20项资金的基础上,将所有能倾斜用于贫困县的省级6类56项涉农资金全部纳入整合范围,比中央要求提前1年覆盖全部贫困县。在加强和规范资金使用管理中,修订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农林水发展资金等6个资金管理办法,取消限制性规定,并建立了省直13个部门参与的省统筹整合使用财政资金实施精准扶贫联席会议制度等。截至目前,整合试点通过整合资金,形成了“多个渠道引水、一个龙头放水”的扶贫投入新格局。全省58个贫困县累计整合涉农资金超过600亿元,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同时,整合试点将项目和资金权限下放,将相关财政涉农资金的配置权、使用权完全下放到试点贫困县,培育了一批农业优势特色产业项目,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

  以山西省大同市云州区涉农资金整合为例,该区把黄花作为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锁定全区所有贫困人口人均一亩黄花的目标,整合各类涉农资金加大对黄花产业扶持力度,各级财政共安排资金19315万元,最终做成了全国黄花主要生产基地,带动农民人均增收5000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