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长治潞城区财政四措并举积极组织全年收入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长治市潞城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长治市委、市政府和上级财政部门的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要求,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着力增收减支,奋力向年度既定目标迈进。在四季度极其严峻的形势下,潞城区政府审时度势,坚持把组织收入摆在突出位置,认真分析造成困难原因,对症下药,精准施策,采取四项有力措施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

  一、目标明确实施精准征收。进一步加强财政、税务和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税收征收合力,对全区耕地占用税问题进行摸底清理,在对已批未供土地清理清缴的基础上,加大对违法占地清查追缴力度。组织成立专门的评估小组对全部符合汇算清缴条件的房地产企业开展土地增值税汇算清缴工作。

  二、深入重点税源企业调研。沉下心去,扑下身子,深入重点企业调查研究,掌握企业生产、销售、利润等方面的实际情况,挖掘增收潜力,确保应收尽收。

  三、加强欠税征缴力度。进一步加强欠税管理工作,加大催缴力度,一方面对往年陈欠“再筛查”,采取相应的措施保证税款足额入库;另一方面对本年新欠“再催缴”,督促纳税人及时缴纳欠税。

  四、加强非税收入征收。按照有关规定,落实依法征收、源头控收、以票管收等征管机制和手段,督促和指导各执收单位的非税收入缴解工作,确保依法征收、及时入库。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