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灵丘财政多措并举积极推进财政投资评审工作

  为了充分发挥财政投资评审对项目投资管理的作用,山西灵丘财政积极探索推进财政投资评审工作。

  一、财政投资评审范围不断拓宽。评审工作由过去的建筑安装、市政道路等基本建设项目评审逐步拓展到水土保持、水利建设、土地测绘等项目。

  二、建章立制,规范评审行为。逐步完善了评审中心内部规章制度、外联事务操作规则,完善监督管理体系,结合评审工作负面清单,全方位规范、监管评审中心及受托机构人员的行为。

  三、规范评审流程,理清评审各方职能职责。梳理完善了从项目资料审查接件、业务安排、制定评审计划、衔接答疑、评审会议及定稿复审等一系列评审流程,从操作流程上规范了参审各方行为准则,做到各司其职。

  四、科学机构管理,做到松弛有度。结合灵丘县建设项目投资规模大小、专业特点、难易程度及参审机构收费标准,科学制定“按序分配、大小合一、特殊指定”的业务安排方式,从项目分配上实现“一科三公”;预算编制机构与评审机构共同互审、复审兜底及层层考核相结合,各自念好紧箍咒,促使机构增强责任意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