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灵丘财政“四项措施”力促财政转型

  2020年,山西灵丘财政工作以“促发展、强保障、提效益、控债务”为重点,力促财政工作转型。

  一、在做大经济“蛋糕”上添措施。始终把促发展作为财政工作的第一要务,不断改革创新财政促进经济发展的方式和手段,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撬动作用,全力支持经济发展,培育骨干财源,不断聚集财政增收后劲。

  二、在提升财政保障能力上下功夫。以提高财政收入质量为核心,全力确保完成收入任务;积极做好财税体制改革应对工作,力争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汇同各部门积极做好对上衔接,争取上级更多资金支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修订完善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和差旅费管理办法,规范财政支出行为,将更多的资金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三、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上出实招。全面深化专项资金改革改革,全面开展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工作,全面实施国库集中支付和公务卡改革,不断扩大专项支出和部门综合绩效评价试点范围,全面落实财政投资评审制度,认真开展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整合工作,切实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率。

  三、在加强债务管理上建机制。加紧制定全县政府债务管理办法,通过实施举债审批制度、离任审计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切实把住新增债务关口;通过实施债务变动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掌握债务家底;通过实施存量债务分类管理制度,逐项落实化解债务责任主体,逐步化解存量债务,切实把政府债务控住管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