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忻州财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彰显责任与担当

  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决战决胜之年。山西忻州财政紧紧围绕忻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各部门脱贫攻坚责任,不断创新财政支持方式,有效加强扶贫资金监管,为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财力保障。

  一、加大财政投入,强化资金保障。完善扶贫资金管理体系,始终将专项扶贫资金投入作为市财政优先保障重点,做到阳光扶贫、廉洁扶贫

  二、规范资金使用,强化资金监管。完善资金管理制度,对扶贫资金预算安排、拨付使用、监督检查、绩效考评等方面进行细化和明确。

  三、开展社会帮扶,加强驻村管理。加强对派驻工作的管理,充分发挥财政局派驻第一书记排头兵作用,实施第一书记精准培训,帮助第一书记吃透扶贫政策、精通扶贫业务,让第一书记担着责任帮、带着真情扶,把脱贫攻坚这个重大政治任务抓紧、压实、做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