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孝义财政“三个着力”管好用好直达资金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特别转移支付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的要求,山西孝义财政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对直达资金的分配、下达、使用、监管等各项工作,有效发挥好直达资金的使用效益,全力推动中央政策落地见效。

  一、明确工作职能。按照上级财政部门对直达资金的分配、下达、使用、监管的要求,孝义市财政预算、国库、各相关业务科室和监察股立足各自职能,分工明确,加强上下级财政和同级财政之间的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资金及时拨付到人、企业。

  二、强化过程管理。严格按照上级财政有关要求,对每一笔资金打上标识,实现资金分配、安排使用等各个环节的痕迹管理,依托监控平台加强对直达资金的全过程监控,及时将资金点对点拨付到最终收款人。

  三、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及时下达直达资金,健全资金管理制度和监督机制,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发挥直达资金对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兜牢基层“三保”底线的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