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阳泉郊区财政为稳就业保就业系列政策措施提供资金保障

  2020年,山西阳泉郊区财政面对疫情冲击非常时期的非常挑战,采取多项措施,积极筹措资金,进一步加大对就业工作的支持力度,为落实好稳就业保就业系列政策措施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一是健全政策体系,积极落实扶持政策。会同税务部门出台了《阳泉市郊区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发展财税政策十条》和《阳泉市郊区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发展金融措施十条》,全力支持我区企业复工复产、正常生产、达效达产,全力支持企业稳定发展,推动实现更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

  二是加大投入,确保就业工作稳步推进。2020年1-6月份中央、省累计下拨就业类资金600万元,区部门预算安排800万元,主要是对公益性岗位人员生活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其次是求职创业人员补贴和困难人员生活补助。今年上半年全区418人享受了就业扶持补助,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在稳就业保就业方面的积极作用。

  三是设立应急周转金,保障农民工基本生活。安排200万元农民工工资保障应急周转金,确保紧急情况下,农民工基本生活得以保障,最大限度发挥“应急、维稳”作用。

  四是开展就业见习,确保大学生见习收入。大学生见习期间由区政府和见习单位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基本生活补助,标准为每人每月1700元,由政府和见习单位各负担50%。为高校毕业生多元化就业解除后顾之忧,区财政预算安排122万元、全区121人享受见习生基本生活补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