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忻州财政:“四个加强”深化财政体制改革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忻州市财政局坚持从收支预算管理、落实减税降费、防范财政风险等方面着手,推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加强财政预算管理。规范预算编制程序,细化预算编制内容。完善重大项目财政投资评审机制,逐步将财政评审纳入预算管理环节。加强预算支出执行管理和动态监控,加快本级各部门、各单位预算批复进度和转移支付资金下达进度,不断提高预算支出执行的及时性、均衡性、有效性和安全性;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拓展评价结果应用。

  二、加强风险防范控制。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精神和党中央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的要求,加强全市政府性债务管理,有效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同时,对国库资金、预算分配、采购管理、农业农发、资产资本等逐一梳理、排查,不断强化风险预警和管控。

  三、加强财政法制建设。深入实施财政普法规划,有针对性地搞好财税法制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财政干部依法办事、依法理财的素质和能力;推进财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财政执法,强化执法监督,提升财政行政执法水平。

  四、加强财政监督管理。建立健全事前审核、事中监控、事后检查和评价有机结合的全员参与、全程控制、全面覆盖、全部关联的财政监督机制。加强财政监督机构与预算管理机构之间的信息沟通反馈,将监督结果与预算编制和资金分配挂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