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忻州财政:强化党建工作引领 助推财政中心工作

  全面落实忻州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和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市委“336”及“三个确保”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三最六抓”为总抓手,坚持“五个突出”,一体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

  一、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党建责任。形成了以“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科室责任人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党组书记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对重要工作细心部署、重点环节协调安排、重大事项询查督办;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科(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动推进、及时督促;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二、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指导解决财政工作实际问题,切实运用理论成果推动财政工作创新发展。

  三、提升综合素能,不断强化组织功能。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党组织领导干部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