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省介休市财政局:率先完成县级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

  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是全面深化国库管理制度改革的重要任务,是建立现代国库管理制度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山西省各级财政部门积极稳妥推进,介休市财政局由内而外分步扎实落实。7月23日,介休市财政局顺利通过第一笔电子化支付业务,标志着介休市全面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运行成功,实现山西省首家县级支付电子化的正式上线。

  一、精心部署,前期准备夯实基础。按照省市关于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试点改革要求,介休市财政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财政、人行、代理银行工作职责。指定专人负责协调沟通,制定改革计划和实施方案,细化任务,明确步骤,落实责任。介休市财政局国库股、信息中心牵头,准确收集支付申请、CA认证、UK定制、资金申拨、用款计划等基础数据规范、升级维护工作。打好前站,夯实基础。

  二、保障沟通,相关单位通力协作。财政、人民银行、代理银行、试点预算单位、软件技术公司第一时间建立联络群,搭建全方位、零距离沟通交流平台。及时收集反馈情况,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探讨支付电子化改革工作计划和实际工作情况,通力协作,共同完成改革目标任务。

  三、强化培训,业务操作熟练掌握。7月11日,介休市财政局举办支付电子化业务系统操作培训,培训涉及预算单位电子化业务流程、代理银行自助柜面操作流程、网络安全设置功能介绍和实机操作等不同流程业务,有效提高了各部门对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的认识及业务能力。

  介休市财政国库支付电子化管理系统上线运行后,即搭建起资金拨付安全“防护网”,实现财政资金“全闭环”拨付,有效缩短资金拨付时间,保障资金运行安全,提高国库资金监管水平,受到一致好评。介休市财政局将继续借鉴先进经验,勇于探索,主动作为,推动全市财政工作持续创优争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