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太原成功入选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

  近日,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对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的17个候选城市进行了竞争性评审。太原市经过实施方案介绍、现场答辩环节顺利通过评审,成功入选试点范围。将连续三年获得中央财政资金24亿元的支持。

  对此,山西主动与太原市人民政府沟通对接,多次指导太原市财政局、房产管理局对照试点申报方案编报要求,全面梳理本地经济社会发展、人口和住房等基本情况,深入分析住房租赁市场特征、优势和存在问题,明确未来三年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目标和实施路径,提出保障措施,最终形成《太原市申报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实施方案》。

  开展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对于发展和培育住房租赁市场、构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具有重要意义,将为山西省及全国同类城市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持续的“太原方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