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晋中:城市提质 打造精细化管理范本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2019年4月12日,山西晋中市委、市政府坚决扛起“不是省会的省会”的责任担当,承担起破解“两下两进两拆两补三严禁”这一全国性难题使命,在全省率先启动以“建美好家园、创魅力城市”为主题的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将城市工作的重点向精细化管理转移,将触角延伸到群众日常可见、可感、可触的“细枝末节”,向城市顽疾“开刀”,用脱胎换骨的建管水平提升城市品质。截至目前,全市广告下墙共完成95.1万平方米,管线下地完成260.15公里,新增车位15.54万个,拆除违建69.08万平方米,拆除围墙释放绿量77.68万平方米,补栽绿植533.6万平方米,修补路面77.68万平方米,建设便民市场40个,对外开放沿街机关、单位厕所120个。

  为确保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各项任务全面完成,晋中围绕“精、细、严、实、新”标准,坚持“绿化、彩化、财化、亮化、序化”五化目标,突出违建拆除、立面规整、招牌提质等三项重点任务,全面推行“三勤合一”“街长制”“门前五包”,完善城市管理协调机制,推进城市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逐步建立高效管用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努力实现绿水青山的视觉、乡音民歌的听觉、五谷丰登的味觉、花香气新的嗅觉、富裕幸福的感觉“五觉”体验,全力打造“月季之城”“多彩晋中”。

  这一年多时间,全市11个县(区、市)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因地制宜、竞进赶超;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冲锋一线,守初心、担使命,以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的劲头,换来了城市面貌的华丽转身,以奋斗指数换来了群众的幸福指数;全市人民发扬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尚品格,以良好精神风貌,主动投身魅力晋中建设,让这座城市变得更加有温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