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省太原市本级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稳步实施

  按照“积极稳妥、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的原则,在完成改革方案制定、基础环境搭建、多轮联调测试等前期准备工作后,山西省太原市本级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于7月1日起全面实施,实现了资金类型、支付业务和预算单位的全覆盖。这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安全管理,提高财政资金支付效率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

  山西太原财政通过引入电子凭证库,建立起动态校验、电子验章、自动对账、全流程跟踪的国库集中支付新模式,实现了以电子凭证库为核心,电子凭证数据的安全传输,保障了资金数据的完整性、唯一性和安全性。同时,预算单位通过自助柜面业务系统,可以足不出户办理财政授权支付业务,突破时间、空间和地域限制,提升财政工作效率,减少行政运行成本,将进一步优化工资统发、公务卡批量支付业务等问题。此外,通过财政资金动态监控系统强化对预算单位的预算执行管理,加强部门之间沟通协调,不断完善系统功能,努力消除信息“孤岛”,逐步提高支付数据的分析利用水平,积极推动县级改革进程,实现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业务在全市“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改革目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