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临汾财政“五要五着力”推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

  2020年,山西临汾财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总体战略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一三四三”工作思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实现年底收支平衡,为扎实推进临汾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财政保障。

  一是着力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降低企业负担。二是着力推进项目建设,紧扣省委提出的“项目为王”的战略部署,筹措基建资金与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双发力”,支持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三是着力发挥产业引导基金作用,通过股权投资、投贷联动等方式,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产业转型、技术创新等经济发展薄弱环节。四是着力支持科技创新,支持企业加大技改力度。五是着力支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

  全体财政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要深刻吸取教训,筑牢反腐防线,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财政部门风清气正。要注重抓早抓小,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吸取有关案例教训,从严从细把握各项要求,切实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要树立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主动上门服务,做到为民用权、依法用权、审慎用权、廉洁用权。要狠抓工作落实,坚持“拼”的精神、“抢”的作风,甩开膀子、迈开步子,狠抓落实。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各种困难挑战,靠前站位、敢于攻坚,严守纪律、奋力拼搏,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过硬的工作作风,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