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徐汇区召开2022年财税审工作会议

  近日,徐汇区召开2022年财政审计税务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钟晓咏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财政工作,要求既要认清形势,看到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带来的困难挑战,也要坚定信心,看到经济韧性强、产业支撑强的自身优势。

  钟晓咏强调,要加强对标对表,按照中央、本市和区委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做好今年财税和审计各项工作。一要着力推动财政收入稳定增长。要加强前瞻性研究和工作统筹,持续加强税源培植、依法组织收入和加大政策支持,确保区级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二要着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要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把钱花在刀刃上,坚决支持重大项目、保障社会民生和强化预算约束,确保财政运行动态平衡,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要着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要把审计监督融入政策落实、资金使用、权力运行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增强审计的权威性、震慑力、执行力。四要着力加强重大风险防范。要把防范化解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防范经济运行风险和财经纪律风险。财税审计部门干部队伍要牢固树立“政治能力与工作责任相匹配”的信念,增强服务发展、化解风险、遵规守纪的“三种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