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上海市长宁区财政局为社区生境花园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近年来,长宁区为持续推进老旧居民社区更新改造,开展生境花园建设项目。项目投入使用后广受当地小区居民的欢迎,成为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要探索。

  社区生境花园是将城市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城市更新有机结合的尝试,具有提升社区生态空间品质,实现“绿色碳汇、生多保护、雨水蓄积、健康疗愈、自然教育”多重复合功能。2019年长宁区仙霞街道虹旭社区建设了上海市首个社区级的生境花园,国家、市区各级媒体多次宣传报道、高度评价,市相关部门和领导、区领导也多次现场调研。之后,区内陆续建成了7个社区生境花园。

  2022年长宁区将以虹旭生境花园为参照,再推进8个社区生境花园的试点建设,建设内容将结合各自小区的现状环境和人文特点有针对性地实施。项目由街道作为建设主体,负责项目的申报和实施。区财政及时落实建设资金608万元,以确保该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为后续系统、全面地推动长宁区生物多样性工作,探索大型高密度城市生物多样性的路径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