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长宁区财政局加快电子发票入账归档推广实施

  长宁区财政局积极落实有关规范电子会计凭证报销入账归档的通知精神,开发运行电子发票收集归档辅助平台,于2021年12月底在全区行政事业单位试点电子发票入账归档工作。目前,使用辅助平台开始归档电子发票试点单位共110家,占试点单位总数的35%。今年,区财政局将采取得力措施,保质保量完成试点任务。

  ——加强指导。严格对标对表国家要求,落实方案、分解任务、压实责任,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对试点单位的业务指导,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制作图文并茂的《长财电子发票智能归档平台操作手册》,帮助指导会计人员借助信息化手段快速、方便地实现电子发票查重验真原件归档的要求。同时完善日常监管,督促规范电子发票报销入账归档工作。

  ——扩大范围。充分发挥“领跑者”作用,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政府买单推出中小微企业免费版的电子发票入账归档系统,引导更多中小微企业加入试点行列,试点一批、总结一批、带动一批,形成规模效应。

  ——拓展功能。优化完善系统功能,电子发票等上传方式除微信扫描录入外,增加电子枪扫描录入,方便财务人员使用。增加银行电子回单、电子客票、财政非税收入电子票据等其它电子会计凭证入账归档接口,选择中国银行,东方航空等单位先试点、后推广。

  ——总结推广。及时对试点工作进行梳理总结、优化完善,挖掘提炼电子发票在助力信息共享、加强规范管理、提高运转效率、降低运营成本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为其他单位应用电子发票提供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解决方案,切实把试点成果运用好、推广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