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徐汇区财政局做好2022年部门预算批复工作

  徐汇区财政局聚焦“卓越徐汇、典范城区”发展目标,严格落实《预算法》规定,在区人代会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完成2022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和会议费预算的批复工作,2022年预算安排重点突出“集中财力办大事”,用“政府过紧日子”换“群众过好日子”。

  一方面,加大民生保障,推进人民城市建设。在财力“紧平衡”下优先保障民生,聚焦“三旧”变“三新”,提升15分钟社区生活圈,进一步完善老百姓家门口的“生活盒子”;坚持规划引领,推动教育、卫生等事业均衡发展,打造好家门口的公共服务;落实服务保障,加大对各类重点困难群体的财政保障,关心好身边的特定群体。全年安排各类民生保障资金151.69亿元,占支出总量的比重超过50%,全力确保“财力一分增长,民生一分改善”。

  另一方面,深化精细治理,打造品质城区新貌。加快土地收储,围绕“两极三区”功能提升,保持适度超前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促进城区环境提升和公共服务设施完善。同时,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重点保障龙吴路功能提升、23号线轨道交通建设等项目,提升交通能级和疏解水平;支持口袋公园、环城公园带建设,实施“增绿行动”,打造城在园中的公园城市。安排资金发展以艺术传媒为引领的文化创意产业,持续建设商旅文融合发展的“徐汇文化C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