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专题辅导报告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保密工作会议和市委保密委全会精神,深入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引导财政党员干部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推进中心工作,2月28日下午,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专题辅导报告会。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汤晓华教授理论联系实际,以丰富翔实的内容,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当前国家安全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从维护国家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做好本职工作等方面做了系统梳理和深入讲解,帮助财政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认清复杂严峻形势,结合财政业务实际积极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把握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大局观念、风险意识,把网络信息安全和保密纪律教育作为各基层党组织的重要学习内容,加强警示教育和常态提醒,引导财政党员干部抵制错误观点,牢固确立保密安全意识。

  二是要强化风险意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法律法规,逐级压实网络安全和保密责任,筑牢财政安全屏障。要把防风险、保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结合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化解风险。要坚持以政治安全为根本,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维护信息基础设施和财政数据安全,保障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运转。

  三是要增强斗争本领,提高保密安全能力。要紧密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密切关注社会重大舆情,认真落实市局系统安全管理工作要求,狠抓薄弱环节,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网络安全和保密安全,切实做好维护新时代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

  市局全体局领导出席会议。市局机关各处室、市财政监督局、各直属事业单位、绿色基金公司全体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和党务纪检干部、青年干部代表等参加了专题辅导报告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