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夯实基础 强化管理 不断提升决算编报质量
——嘉定区财政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部门决算业务培训

  近日,嘉定区财政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部门决算业务培训,64家区级预算主管部门、12个街镇财政管理部门决算编报负责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财政局从进一步完善年度财政决算编审工作、规范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操作流程、规范财政应付代管资金及存量资金收缴等方面对2022年相关财政业务工作作出提示,布置了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编审工作,明确了决算报表的报送时间、报表的填报要求、方法等,重点讲解了报表数据安装及审核、上下年报表变动情况、部门审核要点以及往年常见问题,并对2021年度决算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表彰。

  会议指出,决算是各级领导机关、部门了解情况、掌握政策,指导预算执行工作的重要信息资料,也是编制下年度预算草案的重要参考。各区级预算主管部门、街镇财政管理部门一要坚决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严格预算执行、规范会计核算,扎实有序地推进决算编报工作;二要强化部门决算编报主体责任,按要求组织审核;三要拓展决算分析,深入挖掘数据价值,主动共享数据,扩大应用范围,充分发挥决算服务决策和促进管理的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