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黄浦区2021年财政运行呈四大亮点

  黄浦区2021年财政运行呈四大亮点。

  一是经济运行超预期,财政收入持续快速增长。随着2021年以来各项“稳增长”措施持续发力,全区经济运行好于预期,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财政收入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全年本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6.5%,超过年初人代会确定的增长5%目标。

  二是支出结构更优化,重点领域支出保障有力。积极应对财政收支“紧平衡”,持续加大财政资金统筹力度,全面统筹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财政存量资金,财政支出有保有压,进一步压减非重点、非刚性一般支出,聚焦保障稳增长、攻旧改、惠民生和疫情防控支出。

  三是财政改革有突破,现代财政制度加快构建。贯彻落实国家、市和区决策部署,坚持系统集成和重点突破原则,持续深化财政改革,加快推进财政项目库、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继续推进预算执行管理、行政事业单位“三资”管理及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积极破解财政难题,激发财政发展活力,提升财政治理效能。

  四是财政监管更有力,确保财政运行平稳有序。围绕财政运行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实施全过程财政监督,加强政府债务管理,严格直达资金管理,强化政府采购管理,确保财政资金规范使用,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财政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