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长宁区财政局全力谋划推进2022年重点工作

  长宁区财政局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全力谋划推进2022年重点工作,支持锻造全能“六边形战士”。

  一是抓好发展第一要务,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把经济工作作为中心工作,力争财政收入稳步回升,走出一条逆势突围的“V”型反转线。牢牢把握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和城市数字化转型等重大机遇,持续提升产业能级,优化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政策体系,不断夯实招商安商稳商工作基础,完善人才资源的配套服务,有效提高城区经济密度。

  二是更加注重精准施策,提升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益。优化支出结构,把更多资源聚焦于实施重大战略任务、保障改善民生、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强薄弱环节上,努力实现公共资源与政策目标的有效匹配。增进民生福祉,支持“15分钟社区美好生活圈”建设,推动底线民生、基本民生、质量民生实现更优供给。优化政府资源配置,深化落实公物仓管理制度,深化预算绩效理念,形成事前、事中、事后绩效闭环管理。

  三是发挥监管协同效应,健全预算监督管理体系。认真落实《上海市预算审查监督条例》,主动接受人大对预算和资产管理的审查监督,高效率健全预算监督管理体系。健全各类监督与整改长效机制,将审计、巡察等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作为优化预算编制的重要依据,并将整改落实情况与预算编制相挂钩。做好预决算信息公开,推进全区预决算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