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黄浦区财政局持续推进行政事业单位房产管理

  黄浦区财政局通过完善制度、落实分类措施、加强盘活利用,持续推进行政事业单位“三资”管理,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完善制度建设。研究修订黄浦区行政事业单位房产出租出借管理暂行办法、行政事业单位房产委托管理监督考核试行办法,明确部门管理职责,细化完善工作流程,逐步建立起涵盖行政事业单位房产出租出借管理全方位、全流程的制度体系和长效机制。

  二是做好分类管理。按照区“三资”管理工作要求,持续深化房产分类管理措施,按照出租出借管理要求,做好房产出租出借的审批工作,督促代经租平台加快落实经营管理,提升房产出租出借效率;加快“问题房产”清理处置,通过加强监查考核,督促区国资管理公司在确保规范的前提下,加快落实整改工作。

  三是加强盘活利用。推进区外非办公房产清理处置和出售工作,按照规范的出售流程,依法依规做好处置工作,为下一步继续盘活利用存量房产提供经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