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长宁区财政局多措并举加强资产管理

  长宁区扎实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精细化、科学化、动态化管理工作。

  一是开展2022年部门预算资产审核。按照配置标准、业务需要、存量资产等情况,根据2022年通用办公设备购置预算标准,对各单位实物量、限制单价超标的配置资产予以重点核减,对专业性强、技术复杂的设备继续引入专业机构评审。

  二是推进公物仓制度。印发2021年长宁区行政事业单位公物仓资产入仓的相关通知,督促部门将符合要求的长期低效运转、闲置、超标准配置的资产纳入公物仓统筹调剂使用范围,现已实现756件资产入仓。

  三是加强在建工程转固清理。开展本区行政事业单位已使用在建工程转固专项整治工作,梳理我区在建工程账面数,并在资产系统内建立在建工程台账,锁定各单位已使用未转固在建工程明细,通过每月跟踪督促,确保各单位未转固在建工程项目“应转尽转”。对因特殊情况尚未办理竣工财务决算手续的,先按估计价值入账,待办理竣工财务决算后再按实际成本调整原来的暂估价值。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