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黄浦区财政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黄浦区财政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支持本区中小企业发展。

  一是落实各项财政惠企纾困政策。会同区相关部门,及时落实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补贴、受疫情影响企业线上培训补贴、地方教育附加专项资金等纾困政策,加快政策兑现,减轻企业负担;并积极落实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专项资金、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张江自主创新资金、节能减排资金等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推动企业创新能力稳步增强。

  二是发挥政府采购扶持政策功能。在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中,要求各部门落实《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要求,保障中小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对采购项目中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预留该部分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30%以上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其中预留给小微企业的比例不低于60%。

  三是发挥黄浦“企业贷”作用。区财政部门与市融资担保中心合作推出黄浦“企业贷”,通过推荐形成企业“白名单”,简化审核流程,加快放款速度,努力将政府推荐资源优势与批次担保效率相结合,不断提高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便利度和可获得性。

  四是发挥小微企业基地作用。黄浦区小微企业财务会计培训咨询基地通过线上线下等途径,积极为区内广大小微企业提供免费财务培训和咨询服务,提高中小微企业财务人员业务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