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推进政府外贷项目 发挥融资创新示范效应
上海助力长三角地区绿色发展

  近期,本市新型城镇化融资创新示范项目召开2021年度第2次半年度项目推进会议,市财政局协调市发展改革委,会同项目实施单位上海城投环保金服与世界银行、德国复兴信贷银行项目团队负责人与会,充分沟通项目进展情况,并就项目进一步创新融资方式、服务长三角地区绿色发展进行了多方交流。

  市财政局积极发挥省级财政部门在政府外贷项目中的管理和协调职能,帮助项目实施单位共同克服疫情影响,与财政部以及世界银行等国际金融组织专家团队保持密切有效的联系,及时沟通项目难点、技术要点,对接绿色环保等领域的全球最佳实践标准。经世界银行专家团队综合评估,新型城镇化融资创新示范项目正式落地1年多以来,对上海杨树浦水厂深度处理改造工程、临港水厂及出厂管一期工程、长桥水厂深度处理二阶段工程和临港原水管线工程等四个绿色环保子项目给予深度参与,为项目提供股权投资、债权投资、项目评估、财务管理和技术支持等一揽子解决方案,世界银行、德国复兴信贷银行项目负责人对此给予了高度肯定。

  后续,市财政局将推动该项目进一步利用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的资金和技术优势:一方面,借鉴政府外贷增信和国际金融组织经验,指导项目单位在融资模式方面加大创新力度,就试点发行绿色债券作深入研究;另一方面,探索拓宽项目支持范围,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地区,提升对长三角地区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服务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