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坚持以政领财,打造与“卓越徐汇”相匹配的财政收支格局

  徐汇区财政聚焦“卓越徐汇、典范城区”发展目标,更好发挥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

  一是坚持提质增效,更好把握区域收入之势。坚定发展和增收信心,既要科学研判、看到隐忧和压力,更要谋定快动,找到出路和增长动力。会同相关部门,合理确定收入增幅、持续优化财税结构,应收尽收,确保明年财税收入“开门红”。同时,依托安商营商、招大引强做大收入规模、做优收入质量,形成与“卓越徐汇”发展目标相匹配的收入财力规模。

  二是坚持有保有压,更好平衡支出管理之道。通过专业人干专业事、集中力量办大事、勤俭节约办成事,有保有压,“保”民生投入,“压”低效的政府购买服务等一般性支出;“保”针对增量的政策支持,“压”面上存量的成本叠加;“保”做实应用的信息化投入,“压”孤岛项目和盆景项目的支出,把有限的财力用在刀刃上,构建与“卓越徐汇”任务要求相匹配的财政支出结构。

  三是坚持守正出新,更好提振财政专业之术和干事之气。加强财政干部的政治历练和实践磨练,知不足、不知足,深化对做好财政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实干苦干加巧干,建设与“卓越徐汇”精神状态相匹配的财政干部队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