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2021年市政府实事项目——道路积水改善工程

  2021年共有11个道路积水改善工程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敷设DN1000-1400排水管主管约4.1公里,涉及徐汇、长宁、静安、黄浦、虹口、普陀等6个中心城区。市级财政总投入约9983万元资金。

  工程项目各相关单位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团结协作,发挥各自优势,攻坚克难,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施工交通组织难度高、各类地下管线错综复杂等重重困难,确保了9月底所有积水改善工程实事项目全部顺利完成。项目实施过程中还注重了与架空线和其他管线改造等项目结合,以避免重复施工,节约投资。

  上海市中心城区道路积水改善工程项目是指结合相关区年度道路改建、维修工程同步配套实施的排水设施改善工程,具有工期短、见效快等特点。对中心城区排水系统起到“突破瓶颈,补足短板,拾遗补缺”的作用。项目有效缓解了改造路段及上游区域道路积水问题,给市民出行和城市道路交通带来了便利,受到了市民的广泛称赞。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