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上海市财政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交流会

  12月9日下午,上海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学习研讨交流会。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吉珍主持会议,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促进财政改革发展提出工作要求。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伟和市财政局二级巡视员卢华带头进行学习研讨交流;4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开展“办实事、开新局”专题实践活动,分别汇报了学习心得体会和工作落实情况。

  曹吉珍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市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一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要求上来。市局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着力激发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动力,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履行财政职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市局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带头学习领会,深入分管领域和基层联系点宣讲。要加大组织推动力度,通过辅导报告、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不断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取得实效。

  三是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财政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紧密结合财政实际,勇于担当作为、忠实履职尽责。要坚定历史自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对财政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的政治教育,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着力破解发展难题,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推动发展开新局”重点项目如期完成。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以政领财”。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指示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疫情防控,精心谋划2022年财政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任务,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实保密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中央和市委的统一部署,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海市财政局全体局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孙蕴华列席会议,市财政局机关各处室、市财政监督局、各直属事业单位、绿色基金公司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