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专题辅导报告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决议》的深远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进中心工作,11月25日下午,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专题辅导报告会。

  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方刘教授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为主题,理论联系实际,引用丰富详实的资料,全面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突出亮点,围绕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系统把握《决议》的重大思想和重要观点、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创造新奇迹、不断展现新气象等方面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讲解。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市局党组中心组成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认真组织开展专题读书班培训,通过辅导报告、研讨交流、带头宣讲等形式,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市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自学日制度,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财政实际开展学习研讨交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扎实推进“办实事、开新局”专题实践,圆满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工作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要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坚持以政领财相结合。要深刻领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地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指示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积极的担当作为和更加务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上海财政落地生根。

  三是要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更好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财政承担的使命任务,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积极践行上海财政精神,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保持工作韧劲,咬定目标不放松,扎实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要结合“十四五”财政改革发展目标,认真做好2022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集中精力把2022年财政工作思路谋划好。要始终保持“赶考”清醒,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磅礴力量!

  市财政局全体局领导出席会议。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委员、党务纪检干部和青年干部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