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上海市财政局赴日喀则开展“送教上门”专题培训

  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对口帮扶,强化交流合作,10月17日至10月22日,上海市财政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宋彬率团赴日喀则开展“送教上门”专题授课,日喀则市财政系统、市直预算单位业务骨干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

  援藏省市财政部门组团“送教上门”实地授课,在日喀则市财政历史上尚属首次。经上海援藏联络组牵线,沪藏两地财政部门高度重视、充分酝酿、精心准备,培训内容紧密结合日喀则财政改革发展现实需求,安排设置“政府采购理论事务”讲座、“绩效评价与绩效管理”“财政职能与机构改革”“‘十四五’税制改革趋势与地方财政应对”等课程。通过理论教学、案例分析、业务交流、现场解答等形式,帮助日喀则市财政系统参训干部提高财政业务水平,拓宽财政工作视野和思路,得到了参训干部的一致好评。

  专题授课结束后,上海市财政局团组还与日喀则市财政局干部职工进行座谈交流,就当地财政改革发展中关注的领域、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答疑解惑。

  期间,上海市财政局团组还来到上海援藏公寓拜访了上海援藏联络组,并在上海援藏联络组组长、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孟文海的陪同下,慰问了上海援藏干部人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