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市财政局调研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推行情况

  10月26日,市财政局总经济师王蔚静带队前往瑞金医院开展调研,实地了解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等工作实施情况。

  瑞金医院院长宁光院士对市财政长期以来支持瑞金医院的发展表示感谢。瑞金医院总会计师汪绪良等参加了调研会。

  瑞金医院财务处负责人介绍了该院开展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情况。医疗收费电子票据试点改革,提高了就诊效率,减少了患者排队等候时间,大大方便了患者就医,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减少就医患者的接触,同时还节省了医院有关票据管理的人力物力。自2020年4月瑞金医院开出本市第一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以来,累计开具医疗收费电子票据1,300万份,仅票据印刷与打印电子票据使用耗材的成本相比就节约了近16.8万元。座谈中,还介绍了瑞金医院智慧财务体系的情况,并反映了目前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使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王蔚静对瑞金医院长期以来积极支持财政管理改革工作,将财政部门为民办实事的工作举措落到实处表示感谢。同时,对下一步推进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进一步完善使用管理,提出了工作要求。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