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青浦区财政局大力推进“批次贷”业务助力企业逆境突围

  “融资难、融资贵”是长期以来制约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堵点”问题,为了有效帮扶企业,青浦区财政局大力推进“批次贷”业务,持续优化中小微企业营商发展环境,引入金融活水流向中小微企业“最后一公里”。

  一、推进政策落地,增强企业获得感。为推进“批次贷”政策落地执行,区财政局要求各镇、区属公司切实发挥属地责任,汇集企业有效融资需求;同时,走访各镇、区属公司,深入各经济小区调研,开展“批次贷”业务政策宣传和解读,精准对接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努力形成有效对接、良性互动的格局,增强中小微企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二、提升服务效率,“批次贷”成效初显。为切实缓解企业融资难题,有效提升企业融资效率,区财政局安排专人对接企业、银行,督促企业及时提交材料,跟进材料审核情况,并要求银行在收到名单后10个工作日内完成授信放款,辅助加快企业融资获得效率。自“批次贷”业务启动以来,共收集全区有融资需求企业145家,审核后,首批“批次贷”企业74家。

  下一步,区财政局将继续按照市财政局要求,精准发力,扎实服务,更好发挥财政资金在新发展格局中“四两拨千斤”的引导撬动功能和放大效应,愿做企业的“孺子牛”,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积蓄高质量发展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