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上海市青浦区财政局:积极部署谋划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新体系,青浦区财政局召开绩效管理工作会议,部署安排2021年度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绩效理念。主动适应新情况,积极解决新问题,加强宣传教育,树牢绩效理念,着力解决预算管理中重分配、轻管理、重支出、轻绩效等问题,解决预算编制时产出和效益目标不够明确、预算执行进度慢、项目支出管理不够严、预算执行结束后缺乏科学问效等问题,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二、加强工作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财政各科室分工合作,加强协调,齐心合力共同抓好落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切实解决好预算和绩效“两张皮”的问题。加强督促、辅导和审核预算部门编报绩效目标、实施绩效评价和绩效跟踪落实情况,尤其是要抓好结果应用和整改落实,根据情况调整项目或者相应调整项目预算。

  三、融入预算管理,实现有机结合。抓好预算编制环节目标审核、预算编制或调整参考项目绩效评价或绩效跟踪结果这两个重点,做到预算和绩效目标同步审核、预算执行和绩效目标达成情况同步监控、部门决算同步参考绩效评价结果、预算公开同步公开绩效目标、决算公开同步公开绩效评价结果。

  四、传导工作压力,加强考核督促。完善考核机制,分阶段考核打分,更加准确地对预算部门进行考核,传导工作压力。加强对部门绩效监督,督促预算部门按要求落实好工作,为年底建成“三全”查漏补缺,也为考核打分提供更加充分的依据。加强重点评价和重点跟踪项目管理,为第三方完成评价提供支持。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