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市财政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近日,市财政局组织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吉珍同志主持会议,分析回顾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布置2021年工作任务,提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要求。市财政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平同志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通报了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2020年市财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及中央纪委、市纪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扭住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这个“牛鼻子”,推动市局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2021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使命,以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推动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工作取得新进步,为全面完成“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做到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要进一步做到责任自觉,强化“一岗双责”,推进“四责协同”,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三是要进一步做到工作自觉,切实将党风廉政各项工作部署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行;四是要进一步做到行动自觉,认真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把管权治吏的制度笼子扎得更加严密,推动党员干部更好焕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勇气,在担当作为中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上,市局主要领导还与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认真组织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并就扎实开展以“讲政治严规矩 讲清廉严自律”为主题的廉政教育月活动,认真梳理廉政风险重点防控项目等进行了部署。

  市财政局全体局领导,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务(纪检)干部和部分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