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打通政策传导服务三个“最后一公里” 深入推进“长宁企业贷”

  长宁区财政局深入推进“长宁企业贷”。

  2020年,在市财政局的指导支持下,长宁与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合作设立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服务基地,并正式推出“长宁企业贷”特色产品,对融资难的中小企业提供担保,缓解中小企业融资瓶颈。今年,区财政局将充分发挥“长宁企业贷”的杠杆作用和“输血”功能,打通政策传导服务三个“最后一公里”。

  一、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全面开展“长宁企业贷”支持企业“大走访”活动,深入各街道、虹桥临空园区开展政策落实情况调查,每季通报公布推荐企业排名情况。并推动各银行将重点关注的风控要求进行梳理,由财政归集设立公平公正的准入标准,确保金融资源精准滴灌中小微企业。

  二、打通政策培训“最后一公里”。通过送培训、送政策到街镇(园区)等活动,讲解产品基础知识和推荐企业的标准程序,提升推荐的广度和精度。利用信息媒介宣传、金融顾问上门等方式,对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政策进行宣传解读,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用活优惠政策。

  三、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通过完善上报流程、启用“企业贷”申报系统等,缩短企业上报、尽职调查、银行审批的时间,提高政策服务企业的效率。重点关注供应链企业贷,通过政府搭台举办集中推介会、激励供应链企业平台销售等,扩大供应链企业贷覆盖面。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