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市财政局全面开展“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今年,市财政局共承办市人大十五届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市人大代表建议140件(其中:主办合办13件、会办127件)、政协委员提案117件(其中:主办合办4件、会办113件)。

  根据相关工作要求,市财政局全面开展2021年度“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落实办理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各处室站在讲政治、谋发展、得民心的高度,认真组织办理建议提案,分解细化办理任务,形成推进落实的合力。

  对于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市财政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勇于担当、主动跨前;对于跨部门、跨领域的问题,市财政局与其他部门积极配合,充分开展调查研究,把握问题实质,发现关键症结。有针对性地提出务实管用的办理措施和方案,力争做到解决一个、推动一批,改进一项、形成长效,实现建议提案办理与财政业务工作同谋划、齐推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