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青浦区财政局切实保障政府性投资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

  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青浦区财政局严格执行市区相关文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落实政府性投资项目工程款拨付,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

  一、强化资金拨付管理。将涉及农民工工资发放的请款作为优先审核内容,提高项目工程款相关资金的审核拨付效率。结合项目请款台账登记制度,使每笔请款都可追踪,支出进度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科室、到人、到岗。

  二、落实分账管理制度。根据市、区两级相关规定,要求施工企业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实行农民工工资与工程款分账管理制度,确保政府性投资项目农民工工资专款专用。

  三、设立应急周转资金。针对本区部分债券资金未到位项目,根据项目年初预算及实际资金使用计划启用重大项目预备费作为应急周转资金,先行支付项目中相关的费用,全力保障各政府性投资项目农民工工资按时发放。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