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黄浦区领导对财政工作提出要求

  近日,黄浦区委副书记、区长沈山州到区财政局开展调研,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卓夫参加。

  在听取了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关于近期财政工作情况汇报后,沈山州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区财政部门在组织财政收入、强化支出管理、保障旧区改造、规范“三资”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认清形势。正确认识财政经济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化压力为动力,加大工作力度,努力补齐短板,用工作的确定性积极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确保完成全年收支目标任务。

  二是要迎难而上。将财政收入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全要素招商机制,细化征管措施,把收入组织工作抓紧抓实,努力保持财政收入稳定增长。在财政支出安排和执行中,既要坚持过紧日子原则,又要有保有压,聚焦保障稳增长、旧区改造和民生支出。

  三是要精细管理。根据财政部和市财政局要求,有序推进财政管理改革,既要发挥制度和技术作用,促进财政管理规范化和精细化,又要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通过优化流程、加强辅导培训,不断提高财政服务和保障能力。

  四是要探索创新。在充分学习借鉴兄弟区好的做法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提高,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优化产业扶持政策,积极支持招商引资工作。

  五是要带好队伍。制定财政干部队伍培养计划,将培养和关心干部成长作为重要工作事项,激发广大财政干部投身财政干事创业热情。同时,要坚守底线,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