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宝山区财政局完成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培训

  为进一步规范宝山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强化国有资产报告报表管理水平,宝山区财政局于近日举办了两场2020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培训会议。全区各区级预算主管部门、一级预算单位、各街镇资产管理和相关人员7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宝山区财政局对本区2020年国有资产报表编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要求;对报告的编报背景、报表的修订情况及报表体系主要指标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报表报送时间和报送材料提出了要求;对行政事业单位资产信息系统操作流程进行了演示和讲解。

  会议指出,资产年报是行政事业单位年度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变动等情况的综合反映,是综合掌握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和改进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的支撑手段,是向同级人大常委会报告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数据基础。完成好资产年报不仅是管好用好国有资产,更好发挥国有资产效益的客观要求,更是关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