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市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3月5日上午,市财政局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的形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中央有关文件通知,认真学习上海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对市财政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吉珍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金为民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主要内容,组织学习了市委书记李强同志在上海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要求。

  曹吉珍同志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中央文件要求和上海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部署,结合财政实际,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财政中心工作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一是要切实认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非常必要,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财政中心工作全面发展。

  二是要始终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三是要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广泛深入动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培训。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聚焦市委市政府重点任务,加强政治引领、勤政为民办事、提高保障能力,积极推进学习成果转化,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市财政系统取得扎实成效。

  市财政局全体局领导出席会议,市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动员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