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黄浦区财政局探索建立公物仓 提高行政事业单位资产使用效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黄浦区财政部门将建立国有资产公物仓管理制度,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存量资产管理。

  公物仓是指将低效运转、长期闲置的国有资产进行集中管理、盘活利用,鼓励跨部门资产调剂,推动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节约和高效使用。

  为此,黄浦区财政局将制定配套管理办法,明确管理原则、管理机制以及管理流程,并建立公物仓管理信息系统,推进公物仓管理信息化工作,保证数据信息的全面、及时和准确。同时探索拓展公物仓资产管理范围,将行政事业单位超标准配置资产、闲置和更新淘汰但仍具使用价值的资产,经批准撤销的行政事业单位收回的实物资产等一并纳入公物仓管理范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