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青浦区财政局构建“1+2+3”工作体系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

  青浦区财政局构建“1+2+3”工作体系,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

  一、紧紧盯住“一个目标”,着力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全方位”既包括财政资金、项目和政策绩效评价,又包括政府财政运行和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管理;“全过程”,即在预算编制前对准备入库的新增政策和项目进行充分评估,预算编制时明确绩效目标,预算执行中加强绩效监控,预算执行完成后开展绩效评价,并将评价结果与下一年预算安排挂钩,形成管理“闭环”,引导各方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全覆盖”既覆盖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也覆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二、牢固竖起“两个支撑”,让预算绩效管理有据可依、有规可循。完善制度支撑,建立起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管理、运行监控、绩效评价等多项制度办法及操作规程;强化标准支撑,建立起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预算绩效管理标准体系,推动全区52个部门和8个镇,建立分行业、分领域、分层次的绩效指标标准体系。着力提高预算编制的精准性、成本控制的严格性、绩效管理的客观性,办什么事,花多少钱,都有据可依、有规可循。

  三、精确把控“三个环节”,切实做好“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管理。严格事前目标管理,对所有项目支出全部实施绩效目标管理,对新增重大政策和项目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强化事中资金监控,重点看预算是否按计划进度执行,是否达到了预定的绩效目标,并及时发现项目执行中的偏差和管理漏洞。重视事后评价问效,逐步建立“单位自评、部门重点评价和财政重点评价”的三级绩效评价机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