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黄浦区财政局进一步打造“阳光财政”

  2020年,黄浦区财政局认真做好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同时积极推进全区财政信息公开工作,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主要有以下四个特点:

  一、不断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财政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及职责分工等,基本形成比较完善的财政信息公开制度体系。

  二、持续扩大主动公开范围和内容。公开的政府信息类型除机构职能类基本信息外,重点包括:财政管理制度、区级财政月度收支情况,区级预算、决算报告,“三公”经费预算决情况等;本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预决算;会计监督检查、政府采购及部门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等。

  三、进一步加大绩效信息公开力度。重点指导各部门继续选取金额较大、社会关注度高、代表性强的项目,原则上每个部门选择3个项目,将项目绩效目标等要素随部门预算一并向社会公开。在部门决算公开时,要求各部门选择不少于三个绩效评价项目与部门决算信息同步公开。

  四、及时制定并宣传解读助企纾困政策。制定《黄浦区财政局关于“黄浦十条”中小微企业政策性担保贷款补贴操作办法》配套措施,通过举办小微企业财会服务月专场活动、开展网络政策讲堂等多种政府开放日活动宣传、讲解政策,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