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黄浦区委财经工作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

  近日,黄浦区委财经工作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杲云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沈山州,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卓夫、洪继梁,副区长杨东升出席会议。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和区税务局关于2021年及一季度黄浦区经济形势、财税收入形势情况汇报。

  杲云指出,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压力非常大,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推动经济发展作为当前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来抓,要通过努力、形成合力,下更大力气,全力实现年初确定的各项指标,为“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奠定良好基础。同时,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过去一年在经济结构优化、产业集聚等方面存在的工作差距,深刻查找内在不足和主观原因,要充满激情、加快创新,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发展困难。

  杲云强调,完成全年各项经济工作目标,一是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咬紧目标,全程发力。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细化目标,明确责任,逐月完成目标,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夯实基础。二是以更大力度、可靠的举措,全力做好招商工作。重点关注存量企业,尤其是注册在本区办公在外区的,要落实分支机构办公在黄浦。对经营波动较大的企业,要深入了解真实情况,做好预判,对苗头性、规律性的问题早发现、早解决。认真关注经营在黄浦、注册不在黄浦的企业,相关部门和街道形成合力,做好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建立健全大招商机制,进一步细化完善具体措施,确保招商机制落实到位。对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建立服务平台,能即时答复则即时答复,不能即时答复要汇总研究,并及时反馈企业。相关部门要每月研究策划活动,进一步加大宣传推荐黄浦力度。三是要积极谋划产业扶持政策,形成产业集群高峰,推动黄浦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新的产业分类和产业特点,及时做好配套政策的梳理与更新,听取吸纳行业龙头企业建议,提高政策的精准性、匹配性,制定重点产业细分领域、子行业的支持扶持政策,加强优质企业、头部企业的引进培育,为区域经济增长提供强大动力支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