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黄浦区财政加大对民生投入 着力改善和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2020年,黄浦区财政局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财力保障重点向民生项目倾斜,聚焦“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财政支出的优先选项,确保民生领域资金需求,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和谐大局,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2020年区财政民生投入120.3亿元,主要包括:

  一是旧区改造及综合整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19.04亿元,主要用于旧区改造项目的推进及廉租房补贴等,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提升城区环境面貌。

  二是公共安全、社会保障和就业等投入42.22亿元,主要用于公共安全、社会保障、促进就业、扶贫解困、社会福利救济、抚恤等,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安全阀和减震器作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教文卫等事业支出57.89亿元,主要用于教育事业、文化旅游、卫生健康等,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

  四是节能环保支出1.5亿元,主要用于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等,不断优化城区功能和环境品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