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市财政局赴申康医院发展中心调研

  为助力本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本市临床研究体系建设,1月27日,市财政局副局长金为民带队到申康医院发展中心调研,与申康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介绍了本市加强临床研究能力提升,实施临床三年行动计划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以及成效。目前,本市已有28家公立医院建立了院级临床研究中心,临床研究专职辅助人员435名,临床研究床位826张,初步构建了市级医院临床研究体系。同时,申康中心反映,临床研究周期长、投入大、规范要求严,需要长期稳定的支持和医企更加紧密地融合,才能有高水平、高质量的产出。

  金为民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是本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支柱,临床研究是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重要的一环,本市医疗服务资源在全国属于领先水平,应充分发挥高地优势,着力提升临床研究能力。下一步,市财政将会同申康相关部门在示范性研究型病房建设、专病数据库和生物样本库平台建设、医企协同研究创新平台建设、临床研究专业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细化研究,加强医企融和,提升临床研究能力,促进本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