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徐汇区财政局着力提高部门决算编制质量

  徐汇区财政局增强主体责任意识,精心组织开展2020年度部门决算工作。

  一、加强审核,规范决算填报。以收付实现制为基础、以预算会计核算生成的数据为准进行编制,做好年末对账,确保实物量与支出数匹配。

  二、强化分析,加强结果应用。督促各预算单位分析各类资金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执行和年末结转结余情况,以及与上年度对比情况。通过数据分析,发现并解决部门预算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综合运用部门决算量化评价表等分析工具,进一步健全部门决算对部门预算的反映和促进机制,夯实预算管理基础。

  三、加强清理,盘活存量资金。强化财政存量资金清理,对于部门预算财政性结余资金以及2年以上结转资金,由区财政收回统筹管理。对于可以继续使用的存量资金,不定期统计存量资金预计使用情况。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