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黄浦区财政局落实积极财政政策 不断提升财政治理和服务效能

  今年以来,黄浦区财政部门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加快推进现代财政制度建立,不断提升财政治理和服务效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一、坚持过紧日子,有效化解紧财政平衡。在预算编制中,大力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进一步控制总量、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开源节流、厉行节约,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确保资金真正用在刀刃上、紧要处。在预算执行中,除落实中央、市和区增支政策和疫情防控需要外,年度预算中项目支出原则上不予追加,部门新增项目支出需求,通过调整部门预算资金予以统筹解决。加强动态监控,对支出进度慢的资金及时收回统筹使用。

  二、加强统筹安排,集成叠加形成工作合力。应对财政收支紧平衡状态,加大各类资金统筹整合,发挥财政政策集成效应。为贯彻旧改再加力、再提速要求,区财政部门创新工作机制,积极运用财政贴息、融资租赁、资本金注入、社会资本联动等方式,有效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效应,支持、引导社会各方共同发力,确保旧区改造顺利推进。

  三、实施绩效管理,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决策部署,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纳入区政府重点督查事项,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开展财政重点绩效评价,督促各部门开展绩效自评价,推动全面实施绩效目标和预算进度“双监控”,加快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系统一体化建设,各项绩效管理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