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上海市徐汇区财政局:加快构建“三全”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徐汇区财政局着力健全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三全”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一、强化绩效目标管理。探索建立项目事前绩效评估机制。在预算编制环节,着力强化绩效目标管理,将绩效目标作为事前绩效评估的重要内容,完成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系统升级,扩大项目绩效目标范围,实现部门整体支出目标和政策目标“全覆盖”。

  二、扩大绩效评价范围。聚焦产业集聚、民生社会和城市建设,覆盖项目、政策和部门整体支出,推进“全方位”预算绩效管理新格局。覆盖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积极推进构建“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新体系。首次开展对区级重点工作目标预算使用情况的绩效评价。

  三、强化结果应用与信息公开。撰写《关于2019年财政资金绩效管理评估情况的报告》,并向区人大主任会议汇报。通过线上自评和部门重点评价的结果应用和整改落实,督促预算单位重视项目资金的绩效情况,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不断扩大绩效信息公开的力度,及时按要求公开结果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3日